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倉儲管理環節

倉儲管理的保管原則-
  1、根據物品重量安排保管的位置。安排放置場所時,重的物品放在下邊,把輕的物品放在貨架的上方。需要人工搬運的大型物品則以腰部的高度為基準。這對提高效率、保證安全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的原則。
  2、依據形狀安排保管方法。依據物品形狀來保管也是很重要的,如標推化的商品應放在托盤或貨架上來保管。
     3 、依據先進先出的原則。保管的重要一條是對於易變質、易破損、易腐敗的物品;對於機能易退化、老化的物品,應儘可能按先人先出的原則,加快周轉。由於商品的多樣化、個性化,使用壽命短這一原則是十分重要的。

裝運整合是倉儲的一個經濟利益,通過這種安排,整合倉庫接收來自一系列製造工廠指定送往某一特定額的材料,然後把它們整合成單一的一票裝運,其好處是,有可能實現最低的運輸費率,並減少在顧客的收貸站臺處發生擁塞,該倉庫可以把從製造商到倉庫的內向轉移和從倉庫到顧客的外向轉移都整合成更大的裝 運。
 
  為了提供有效的整合裝運,每一個製造工廠必須把該倉庫作為停貨運儲備地點或用作產品分類和組裝設施。因為,整合裝運的主要利益是,把貨票小批量裝運的物流流程結合起來聯繫到一個特定的市場地區。整合倉庫可以由單獨一家廠商使用,也可以由幾家廠商聯合起來共同使用出租方式的整合服務。通過這種整合方案的利用,每一個單獨的製造商或托運人都能夠享受到物流總成本低於其各自分別直接裝運的成本。

發表時間:2017-08-23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80483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