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倉儲管理分析

 
  倉庫還可以通過承擔加工或參與少量的製造活動,被用來延期或延遲生產。倉儲管理具有包裝能力或加標簽能力的倉庫可以把產品的最後一道生產一直推遲到知道該產品的需求時為止。例如,蔬菜就可以在製造商處加工,製成罐頭“上光”。上光是指還沒有貼上標簽的罐頭產品,但它可以利用上光貼上私人標簽。因此上光意味著該產品還沒被指定用於具體的顧客,或包裝配置還在製造商的工廠里。一旦按到具體的顧客訂單,倉儲管理倉庫就能夠給產品加上標簽,完成最後一道加工,並最後敲定包裝。

人工管理技術可以幫助那些被員工困擾的倉儲企業,輔助管理者決策所需倉儲員工的數目,並且可以採用工程勞動標準和支持系統評估倉儲工人的績效。另外,公司應該提供激勵措施給由員工組成的團隊而不是個人,發揮團隊的最大潛力。有不少倉儲管理系統缺少在人工管理及績效考核方面的考慮,或者是缺少對人工管理這一功能的銜接。

加工/延期 (processing/postponement)提供了兩個基本經濟利益:第一,風險最小化,因為最後的包裝要等到敲定具體的訂購標簽和收到包裝材料時才完成;第二,通過對基本產品(如上光罐頭)使用各種標簽和包裝配置,可以降低存貨水平。於是.降低風險與降低存貨水平相結合,往往能夠降低物流系統的總成本。即使在倉庫包裝成本要比在製造商的工廠處包裝更貴。
 
發表時間:2017-08-29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82019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