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倉儲管理軟體


進行有效的倉儲管理需要考慮下麵幾個方面:
  1、是否能夠分配好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作是高效倉儲管理的重要評判標準之一。
  2、倉庫佈局設計和設備的改進作為物流流程整個系統的樞紐,倉庫的設計佈局是否合理影響著整個庫內作業效率。
  例如可以把倉庫按產品類別分為不同的揀選區。這樣,整箱、拆箱、整盤分開作業,可以避免現場零亂,減低貨物掉落破損。
  3、開展額外的增值服務
  4、倉庫內的中樞指揮中心

現代倉儲管理是指服務於一切庫存物資的經濟技術方法和活動,是為了更好地利用所具有的倉儲資源而提供高效的倉儲服務所進行的計劃、控制、組織和協調過程。它包括了獲得倉儲資源、經營決策、商務管理、倉儲保管、人事勞動管理、安全管理、經濟管理等一系列的管理工作。

供應單位從社會和本單位的經濟利益考慮,通常是以一定批量和時間間隔向需求單位供應物資,而企業的生產時時刻刻都在進行,每天都要消耗一定數量的物資,所以需要足夠的物資儲備來加以協調。而且在生產過程中,上道工序生產和下道工序生產之間,總免不了有一定的時間間隔,為了保證生產的連續性,需要有一定的物資儲備保證。
發表時間:2017-08-30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82252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