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回頭車聯盟

回頭車貨運單制作需注意--
  (1)一張回頭車運單可以用于一個托運人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托運的由承運人運往同一目的站的同一收貨人的一件或多件貨物。
  (2)貨運單可用于單一種類貨物的運輸,也可以用于不同種類貨物的集合運輸。可用于單程運輸,也可以用于聯程運輸。
  (3)貨運單只是運輸契約的證明,不是特權憑證上,不可以轉讓,在貨運單的正面有“不可轉讓”(NOT NEGOTIABLE)字樣。
  (4)托運人對填開的貨物說明和聲明的正確性負責。由于貨運單上所填的說明和聲明不符合規定,或不完整、不正確,給承運人或其他人造成的損失,托運人應當承擔賠償的責任。
  (5)運單的有效期:當貨物運至目的地,收貨人提取貨物并在貨運單交付聯上簽字認可后,貨運單作為運輸契約憑證的有效期即告結束。作為運輸契約,其作為法律依據的有效期應延伸至運輸停止后的兩年內有效。
  (6)全套正本:空運單必須提交注明“托運人/發貨人正本”的那一聯,即使額度證要求全套正本空運單地,也只要提交托運人聯即可

在手工訂單揀選中存在兩個基本策略:單一訂單揀選和批量揀選。批量揀選中,訂單既可以在分揀中進行分類,也可以集中一起再事後分類。旋轉式倉儲系統是一種典型的自動化倉儲系統,人站在固定的位置,產品圍繞著分揀人員轉動。

發表時間:2017-08-21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71927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