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倉儲管理標準



現代“倉儲”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倉庫”、“倉儲管理”,而是在經濟全球化與供應鏈一體化背景下的倉儲,是現代物流系統中的倉儲。
 
現代物流管理倉儲管理信息系統的概念-
由人員、計算機硬件、軟件、網絡通信設備及其它辦公設備組成的人機交互系統,其主要功能是進行物流信息的收集、存儲、傳輸、加工整理、維護和輸出,為物流管理者及其它組織管理人員提供戰略、戰術及運作決策的支持,以達到組織的戰略競優,提高物流運作的效率與效益。

“倉”也稱為倉庫,為存放物品的建築物和場地,可以為房屋建築、大型容器、洞穴或者特定的場地等,具有存放和保護物品的功能;“儲”表示收存以備使用,具有收存、保管、交付使用的意思,當適用有形物品時也稱為儲存。“倉儲”則為利用倉庫存放、儲存未即時使用的物品的行為。簡言之,倉儲就是在特定的場所儲存物品的行為。
 
  倉儲管理就是對倉庫及倉庫內的物資所進行的管理,是倉儲機構為了充分利用所具有的倉儲資源提供高效的倉儲服務所進行的計劃、組織、控制和協調過程。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82003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