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倉儲管理程序


對於倉儲管理系統的基本要求是滿足供給需求前提下,儘量減少存貯物資的數量,從而降低存貯費用,提高倉儲管理存貯系統經濟效益。為達到這一要求, 在存貯管理和運輸上必須選擇合理的策略。
 
  確定性存貯模型的特點是需求消耗速度和入庫補充特性都是確定的。它又依入庫物資速率是否有限制和出庫物資是否允許短缺分為有限供給率、無限供給率、允許缺貨、不許缺貨四種類型。本文主要討論基於(β,S)混合策略的確定性存貯理論,即物資補充和消耗滿足一定的規律下,當存貯量Q低於最底庫存量 β時,就進行物資補充,把存貯量提高到S;反之,當Q>S時,就不做補充。

在每次輸送量Q,年需求量D的條件下,年運輸次數為,每次運輸費用C0 ,因而年運輸費用為 ;在無限供給率及常需求速度情況下,物資存貯量以勻速減小。當存貯量接近警戒量β時,一次定貨入庫。因而,年平均存貯量為 ,於是年存貯費用為;由此得到年度保障費用公式:
 
  由公式可以看出,增加每次定貨量Q,一方面可以減少年度運輸費Cd,另一方面又增加年存貯費Cb 。
 
  研究每次定貨量Q對年度保障費用Cy的動態影響,將公式積分得到:,由此計算得到最小經濟定貨量,相應的年度保障經費優化值 .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80486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