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倉儲管理作業



對於物流系統,由於其物資補充和消耗規律易於描述,經費結構流圖簡單,適合使用系統動力學方法建立經濟模型加以分析和研究,從而有利於決策者選擇更加合理的策略,提高系統經濟效益。針對上述案例,明確研究對象為每次定貨入庫量Q對度綜合經費Cy的影響,現基於模擬平臺,建立 “定貨量-經費”動力學模型如下:
 
  在建立的動力學模型中,調整定貨入庫變數Q數值,將每次運輸量取整,即每次運輸入庫408箱物資。利用模型再次模擬運算,得到 =72.5萬,=25次。

高層立體貨架、堆高機、各種類型的叉車、回頭車出入庫系統、無人搬運車、控制系統及周邊設備組成的自動化系統。該系統能充分利用存儲空間,通過電腦可實現設備的聯機控制,以先入先出的原則,迅速準確地處理物品,合理地進行庫存管理及資料處理。通過持續地檢查過期或過長庫存的物品,防止不良庫存,提高管理效能。

現代物流信息系統是在現代物流企業業務活動進行調研、分析的基礎上,按照系統化的設計原則,綜合運用現代物流管理理念及物流信息技術所開發的企業物流信息管理的人機交互的系統,它具有快速處理信息及輔助決策功能。物流管理信息系統軟件是物流管理系統的核心。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80495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