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回頭車貨運

提單術語-

已裝船提單: 
  SHIPPED OR BOARD B/L 指承運人向貨運托運人簽發的貨物已經裝船的提單。
  電動拖板車收貨待運提單或待運提單 RECEIVED FOR SHIPPING B/L 指承運人雖已收到貨物但尚未裝船時簽發的提單。
直達提單:
  DIRECT B/L 指貨物自裝貨港裝船后,中途不經換船直接駛到卸貨港卸貨而簽發的提單。
  聯運提單或稱轉船提單 THROUGH B/L 指承運人在裝貨港簽發的中途得以轉船運輸而至目的港的提單。
清潔提單:
  CLEAN B/L 貨物交運時,表面情況良好,承運人簽發提單時未加任何貨損、包裝不良或其他有礙結匯的主解。
不清潔提單:
  FOUL B/L 貨物交運時,其包裝及表面狀態出現不堅固完整等情況,船方可以主解,即為不清潔提單。
包裹提單:
  PARCLE RECEIPT 或 NON-NEGOTIABLE RECEIPT 適用于少量貨物、行李或樣品等。

根據回頭車貨物運輸組織模式的不同,鐵路貨物運輸契約可分為整車貨物運輸契約、零擔貨物運輸契約和集裝箱貨物運輸契約三種。
  鐵路貨物運輸契約除具有一般貨物運輸契約的特點外,還具有計畫性很強的特點,鐵路貨物運輸契約受國家計畫的制約,大宗貨物運輸受年度、季度和月度運輸計畫的制約,其他貨物運輸受運力和其他條件的限制,也要有計畫地進行安排。
  公路貨物運輸契約 所謂公路貨物運輸契約,是指明確公路貨物運輸的承運人與托運人之間權利義務關系的協定。根據這個協定,承運人應將承運的貨物經公路從一地運至另一地,托運人應按規定支付相應的運費。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82501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