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托運貨櫃貨運物流中心內部,訂單的揀取作業是倉儲管理一項重要與繁雜的工作,回頭車是否能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此項作業,直接關係著物流中心的經營成本與服務水準。所謂揀貨作業規劃是回頭車將物流中心內所要處理的訂單,在不超過倉儲管理撿取設備的容量限制下,使得總撿取距離為最小。基本上訂單的揀貨作業規劃可分為訂單批次處理問題(Order Batching)與撿料路徑規劃問題(Order Picking)。

倉儲管理系統

倉儲管理是一門經濟管理科學,同時也涉及應用技術科學;故屬於邊緣性學科。倉儲管理的內涵是隨著其在社會經濟領域中的作用不斷擴大而變化。

(四)倉儲資源的獲得
  倉儲資源的獲得包括企業通過什麼方式來獲得倉儲資源。通常,一個企業獲得資源的方式包括使用自有資金、使用銀行借貸資金、發行企業債券、向企業內部職工或社會公眾募股等方式。歸結起來包括兩種途徑:一是企業內部資金;二是企業外部資金。不同的資源獲得方式其成本不同。
 
  (五)倉儲作業活動管理
  倉儲作業活動隨著作業範圍和功能的不同其複雜程度也不盡相同,倉儲作業管理是倉儲管理的重要內容,它涉及倉儲作業組織的結構與崗位分工、作業流程的設計、倉儲作業中的技術方法和作業手段,還包括倉儲活動中的信息處理等。

倉儲管理的主要活動-企業倉儲活動的類型
 
  企業可以選擇自建倉庫、租賃公共倉庫或採用合同制倉儲為庫存的物料、商品準備倉儲空間。
  1)自有倉庫倉儲,相對於公共倉儲而言,企業利用自有倉庫進行倉儲活動可以更大程度地控制倉儲,管理也更具靈活性。
  2)租賃公共倉庫倉儲,企業通常租賃提供營業性服務的公共倉儲進行儲存。


再興貨運有限公司 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路1393號 (仁德交流道下)
全國服務電話:06-249-3388
台南:(06)249-3388 台北:(02)2305-9595 

CopyRight © 2014 所有版權未經本公司合法授權任意複制 版權必究 / 瀏覽人數 : 580066

蘋果網頁設計-蘋果讓品牌與眾不同

貨運提供全省回頭車、專業貨櫃裝卸服務,可線上預約,用心可靠,立即來電!